梅花落满道

是个产粮小号。举起双手为我的冷坑努力产粮中——非常感谢大家的留言
本人不常上这个号,延迟回复请见谅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岚连《罪》3

△嫌疑人岚×警察连

△其实不是双A(ಡωಡ) 可以猜猜看






一目连最终还是把警车开进了横滨警署,横滨警方接待得很周到。简单交接信息后,本来还有意派一位警察协助他,但被一目连婉言谢绝,他不太有信心向搭档隐瞒山风的动向,毕竟有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是太好懂了。


刚和横滨警署通完气儿铃鹿御前的电话就到了,她告诉一目连昨天鸩熬了个大夜,把渡边秋原的尸体从头到脚研究了个遍,却完全没有从他身上找到任何与山风DNA匹配的人体组织,连那根凶器铁签上都干干净净找不出一枚指纹,也没有任何残渣可以追踪到凶器来源。


“要么是山风反侦查能力极强,要么确实不是他干的。”铃鹿御前不确定地说,“你查到什么了吗?”


“山风在两周前与渡边秋原有过一次激烈争执,但并不知道具体内容。”一目连想起上午走访了大楼内的所有人员,却除了田中百合没一个人看到他们争执,又补充一句:“但这件事的真实性存疑。”


“存疑?”铃鹿御前提高音调。


“是的,因为目前为止只有一个人看到了这件事。”一目连解释道。


“这倒是很有意思。”铃鹿御前边思考边说:“也就是有这位证人想诬陷山风的可能。”


“按理来说是的。”一目连不由想起田中百合躲闪的眼神,看起来比一般的畏惧多了其他的情绪,比如担忧,担忧自己不相信她。


“把她也列入嫌疑人范围,但不要打草惊蛇,免得跑掉抓不回来。”铃鹿御前显然是没抓到山风不想再多通缉一个嫌疑人。


“好的,我会注意。”刚挂掉电话又一个电话立刻就进来了,屏幕上只显示着一串号码没有名字,一看就知道是谁。


一目连莫名心虚地走出警署大门,在墙角接起这通电话。


“你进警署了?”接通后对面就迫不及待地抢先开口,“为什么接不通电话?”


“你又跟踪我。”一目连无奈地说。


“这次没有。”山风痛快地回答,“只是趁你睡着在你身上放了点小玩意儿。”接着他又问了一遍:“你去警署干嘛?”


“放警车。”一目连觉得有些好笑,“我总不能招摇地开着警车到处去调查吧。”他清清嗓子,“我没有暴露你的号码。”


“嗯。”山风不知是进了哪里,背景音十分嘈杂,奇怪的音乐和叫喊混在一起,甚至有粘腻的、故意捏着嗓子的男声出现。


“你在什么……”一目连突然顿住,把不必要的闲心收回去,语气严肃地问:“两周前你和渡边秋原有没有发生过争执?”


“嗯?”山风仅仅想了几秒,就大方地承认了:“是,我和他吵了一架。”


“地点和内容呢?”一目连掏出记录本。


那边的alpha似乎笑了一声,“你这是要在电话里审问我?”


“当然。”一目连不觉得有什么问题。


“好吧。”山风没有反驳,十分配合地回答:“上上周周一,在今早那个大港口,我去找他求证了一件事,具体内容无可奉告。”


一目连笔尖一滞,短短一句话又带出两个新疑问,他甚至不知道应该先质疑哪一个,总之得先抛出一个问题:“不是在茶水间?”


“什么茶水间?”山风的疑惑听上去不像是假的。


“你们帮派大楼的茶水间。”一目连耐心地提醒。


“我不可能去那里。”山风沉下嗓音,掩饰不住的怒意穿过听筒直接扎进一目连耳蜗,“是清水治说的吗?他的话你一个字都不要信。”


“所以谈话内容能告诉我吗?”一目连的笔尖在田中百合和清水治的名字上画了个圈。


“抱歉。”山风的声音隐在嘈杂的背景声后面,他坚决地说:“我不能向不够信任的人坦诚这件事。”


“等……”一目连话还没说完山风就挂断了电话,再打过去也是无人应答的状态,看样子是铁了心拒绝交流。


更扑朔迷离了。一目连翻着这份对不上的记录,心想果然还是应该把山风抓回去直接盘问。


“嗡——嗡——”手机震动了两下,一目连打开最新消息,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发件人正是刚才挂断电话的山风:或许没有凶手。


一目连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可能,死者身上有不少擦伤,案发地点又恰好在施工,翻越护栏时不慎跌落被地面的铁签刺穿头部也能说得过去。但问题就在于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在深夜执意往施工现场跳,而且那根铁签就是最普通的、穿在炸物上的签子,又完全验不出食物残渣,没可能会出现在正在施工的地方。


凶手选择这种查不到来源的凶器,甚至将它清洗干净,显然是经过了周密计划。


这样的凶手画像又与山风留在案发现场的行为对不上号。即使是刚完成杀人就被人发现了死者,从听到尖叫声到一目连赶到,中间的时间足够山风偷偷溜走,但他却依然在那里待了很久。


大概真的不是他。一目连收起纸笔,“清水治,田中百合。”他的视线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,最终落在了港口边上那幢低调的大楼。


哦对了,还得把山风放在自己身上的小玩意儿找出来扔掉。


下午六点,烧红的天际将海面镀上暖色时,一目连拿到了渡边秋原的宿舍钥匙,并终于从右脚鞋里的夹层找到一个半个小指肚大小的芯片,如愿把它扔进了大海。


清水治的员工福利倒是一等一的好,宿舍都建在中华街一带,别的不说吃喝方面简直就是天堂。公摊面积小住宅面积大,在横滨也算得上是中上水平。除了游客太多需要绕行外基本没什么毛病。


这样的条件和京都那户小院比较也不逊色,渡边丽子没有工作,渡边京子还在上学,怎么算都是临近东京的横滨更划算些,渡边秋原执意将家眷扔在京都的行为多少有些怪异。


转过一条街道,中华街那边鼎沸的人声被建筑物削减得七七八八,一目连看到了所谓的员工宿舍,白底灰条纹的外墙,跟港口的大楼一样低调。


“喂。”肩膀被什么人拍了一下,一目连一扭头就看见了消失一白天的山风。“芯片扔掉我也能找到你。”山风换了件钉着一堆铆钉的皮夹克,看上去像个不良少年,“约好的配合你调查,走吧。”


“跟我回警署就是最大的帮助。”一目连缓慢地说,“理性分析你作案的可能性不大,估计很快就能放你出来。”


“除了这个。”山风态度强硬,“其他的事都可以配合你。”他灵活地取走一目连手里的钥匙,大步朝楼门走去,“跟上,我知道渡边宿舍的位置。”


游说失败,一目连只能跟着山风坐电梯上楼,看着山风插上钥匙转动门锁打开渡边秋原的房门。


“你不能进去。”山风刚迈出一只脚,一目连的胳膊就横在他胸前,“嫌疑人进过就不能当做证据了。”山风举起双手后退一步:“好,我在外边等你。”


房间内没多少东西,沙发只有两个小型的,茶几也是个方形只够一个人用的小桌。厨房那边有肉眼可见的灰尘,橱柜中只零星摆着几个小碗。浴室里的浴缸积了一层薄灰,淋浴头倒是干净的。卧室衣柜里也没挂几件衣服,一侧的书架上摆了几本研究人体和第二性别的书,没什么异常的东西。


山风站在门外把一目连一无所获的样子尽收眼底,他倚着门框说:“他基本不在这里住,没有东西也很正常。”


“他平时住哪里?”一目连一边在房间内四处搜寻一边问。


“窝在大楼里吧。”山风回答道,“整天打打杀杀带一身伤回去的人多得是,医生大多都忙得没时间离开。”山风不屑地“啧”了一声,“给那种家伙卖命……”


“你似乎对清水治很不满?”一目连回头看着山风的眼睛。山风却躲开了他的视线,盯着某处不快地说:“他就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。”提起他名义上的养父山风毫不掩饰他的厌恶,甚至不愿多说生硬地转移话题:“好了,你找你的,我去楼下等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有问题要问你。”一目连的肚子适时咕噜一声,“顺便吃晚饭。”


即使中华街吃食种类多到眼花缭乱,一目连还是照旧选了一家汤面馆,山风嫌弃地看看店内食客手中飘着小葱没几滴油的汤碗,拉着一目连就要拐进隔壁的烤肉店。没想到一目连对于吃汤面十分执着,在两间店中间和山风僵持不下。


山风咬牙切齿地表示自己不能没有肉,一目连却说晚餐不应该吃得太油腻。


“哥哥!”正当两人在店门前拉拉扯扯时,一个小姑娘的声音从他们左侧响起。一目连明显感受到山风抓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收紧了,他们一齐扭头,倒把出声的短发小姑娘吓了一跳。


“我不是故意打扰你们的。”小姑娘看着两人的手好像误会了什么,“我只是好久没见到哥哥了很开心。”


一目连惊讶地发现山风整个人都变得柔软下来,他放开了自己,揉揉小姑娘的头顶说:“最近太忙了。”


“那今天哥哥能陪薰吃晚饭吗?”小姑娘的大眼睛亮晶晶且充满期待地望向山风,山风回头看了一眼一目连,为难地挠挠头:“抱歉……”


“可以啊。”山风刚说出两个字一目连就打断了他,“我们的事吃过饭再谈。”


两人之间微妙的气氛让正值青春期的小姑娘误会了个彻底,她仰头甜甜地笑着:“大哥哥也一起来吧,今天让哥哥请客。”


一目连向来不擅长应付孩子,虽然面前的女孩已是少女模样但在他眼中仍是要被呵护的温室花朵,他鬼使神差地点了头,却收获了一个来自山风的瞪视。


薰尚未分化完全没察觉到两个人之间风起云涌蠢蠢欲动的信息素,只当是哥哥铁树开花终于找了一个看上去温柔又好看的男朋友,她哼着歌拉着山风的手拐进烤肉店,一目连在后面硬着头皮也跟了进去。


薰倒底是小女孩心性,拉着山风一个劲儿说着学校发生的各种事,山风耐心听着的模样也叫一目连很是诧异。他在桌对面默默地一边烤着蔬菜吃,一边观察着这对兄妹。


意外地是个好哥哥呢。山风张扬又不良的外套与他此刻脸上宠溺的笑容形成了强烈反差。


“大哥哥是什么时候和哥哥开始交往的?”薰终于结束了她的分享,把话题绕回了山风和一目连身上。


一目连和山风的笑容同时僵在脸上,山风抢先开口:“他只是我的……朋友。”还飞快地给一目连使了个眼色叫他不要乱说话。一目连也点点头笑着说:“我是alpha。”


“哥哥他唔……”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山风塞了一块牛肉:“好好吃饭,我没有男朋友。”


牛肉烤得外焦里嫩,一咬就汁水四溢,薰瞬间就被美味吸引,放过了男朋友的话题。山风刚松一口气,对面吃饱抿着茶的一目连却又气定神闲地开口了:“你和哥哥住在一起吗?”


薰摇摇头:“哥哥是自己住的。”一目连无视了山风阻止他的眼神继续搭话:“山风倒是很会照顾妹妹。”


薰歪着头笑容明媚:“哥哥他只是不太会表达啦,别人总是察觉不到他的善意。虽然他脾气很冲又不会交流,但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。”


“大哥哥。”薰神神秘秘地凑近一目连,“哥哥生气时候的话都反着理解就好啦。”


“快吃,早点回家。”山风又给薰夹了满满一筷子肉。


等他们把薰送回家天空已然变成深黑色,俩人站在路灯底下目送薰走进一户亮着暖黄灯光的小院。一目连忽然出声:“薰没有被清水治收养吗?”


“我把薰寄养在我母亲的姐姐家里。”山风望着门口,“我不想让她接触到清水治。”


“我是警察。”一目连站在山风面前,平视他的瞳孔:“我希望你可以信任我。”一目连没有往后说,他相信山风明白他的意思。


山风沉默着,头顶的路灯把他的脸藏在阴影之中。一目连笃定他心里藏着许多秘密,有的或许对他造成了不符合年纪的巨大压力。


“再给我一些时间。”山风想了许久,最终平静地说着,“现在你还是审问我吧。”


“而且,不要来打扰薰,关于我她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山风掀起眼皮,认真地注视着一目连的眼睛:“也不要一个人调查清水治。”


莫名地,一目连感受到了山风话里的善意,并直觉这个普通凶杀案不会进展顺利。


tbc.


评论(8)

热度(23)